当前位置:生活帮帮帮美食 → 女性最应该吃的5种食物

女性最应该吃的5种食物

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:佚名  来源:不详  发布时间:2008-2-3 12:08:14

    近日,美国《读者文摘》杂志刊登了美国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,针对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,指出女性最应该吃5种食物,以达到防病保健的目的。

    胡桃
    胡桃富含Ω-3脂肪酸、蛋白质以及钙、磷、铁、胡萝卜素、核黄素等多种微量元素,有助于减少各种炎症的发生,并提高好胆固醇(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)水平。胡桃还具有对抗抑郁症、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症和老年痴呆症的危险。胡桃可以白嘴吃,也可以在做沙拉的时候撒上一点儿,把胡桃捣碎放入香蒜酱一起食用,也是不错的吃法。

    柑橘类
    柑橘类含有丰富的糖类、维生素、苹果酸、蛋白质、食物纤维及多种矿物质。对于女性、老年人、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,是不可多得的健康水果。尤其是与蓝莓长得很像的蔓越橘(大型超市的进口水果柜台能买到),每日喝250毫升蔓越橘汁即可成功击退女性的常见病——尿路感染。此外,最近的研究显示,蔓越橘还能预防感冒和遏制胃缺陷病毒感染、牙龈疾病及某些癌症。

    豆类
    豆类看似不起眼,却可预防心脏病和结肠癌,它还富含镁、钾、叶酸和植物纤维。建议女性经常吃各种豆类,将罐头装的腰豆和鹰嘴豆(漂洗晾干后)加在沙拉、玉米煎饼和浓汤汁中食用,每次1/2杯,每周吃5~6次,就能达到很好的食疗效果。

    海鲜
    研究显示,每周至少两次食用富含Ω-3脂肪酸的海鲜类食品,可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。研究报告指出,育龄期女性和哺乳期女性每周食用多达340克的海鲜类食品都是安全的,但应避免食用高汞的旗鱼、鲨鱼、方头鱼和国王鲭;长鳍金枪鱼的食用量也不应超过每周6盎司(170克)。

    番茄
    因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的存在,番茄及其番茄制品被一致公认为是非常健康的食品,1杯32毫克的番茄沙司是一日推荐摄入量。研究表明,女性饮食中含番茄红素,可降低50%乳腺癌的危险。番茄红素还能降低血压和坏胆固醇(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)的水平,甚至能降低罹患视网膜黄斑变性与其他癌症的危险。

友情链接QQ群:18990685 网友交流、投递新闻QQ群:54958922
投稿电邮:tougao@mymozone.com 在线投稿:登录 注册

文章评论我要评论

  •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的小雪时节,大雾天和袭人的寒气咄咄逼来,正是进补的好季节。通常进补方法主要有两种:食补和药补。俗话说:“药补不如食补。”食补在冬季调养...
    冬季进补食谱
  • 鱼和豆腐都是人们日常喜欢的食物,研究发现,二者搭配吃,不仅具有营养互补的作用,还有一定的防病、治病功效。 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,鱼和豆腐各有特点:鱼是“密集型”营...
    鱼和豆腐一起吃最补钙
  • 现在很多人每天都要服用维生素类药物,至于什么时间服就很随意了,有时饭前服,有时饭后服。但是营养专家建议,维生素类药还是饭后服用好。如何在饮食中补充维生素C  第三...
    常服维生素的注意事项

相关主题